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昆明机场民警为农民工讨薪获赞 关键时候还得靠警察

2020-10-2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近日,云南机场公安长水机场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建设工地因劳资问题引起的纠纷,得到农民工朋友交口称赞。
  
  10月13日下午14时左右,机场派出所民警接农民工李某报警称自己与另一个安装班组10多名工人的工资被拖欠,多次去相关单位协商无果,现在施工工地聚集,请求派出所帮助解决。接警后,机场派出所民警江警官与同事迅速赶往工地现场。
  
  经了解,李某等人系某建筑公司下属分包方安装班组工人,今年9月以来,一直跟随包工头刘某在机场附近某建设工地打工。刘某与分包方公司有劳务协议。由于刘某班组的工程进度以及工程质量没有达标,致使分包方未按照合同承包价结算给刘某,遂刘某一直以此为由拖欠李某等人工资。
  
  得知事情来龙去脉后,江警官找来建筑公司、分包方、李某等三方到警务室进行调解,从“法、理、情”多角度讲明三方产生劳资纠纷的利害关系,耐心分析化解双方矛盾,向他们普及了劳资纠纷的法律知识和程序。
  
  经过长达8个小时现场劝解,在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分包方终于答应按照合同协议结清刘某工程款43000元。刘某也对李某等两个班组工人写下了欠条及还款计划。最终,两个班组工人们对此事再无异议。看到派出所的民警尽心尽力为自己“讨薪”,李某和工友们激动地说:“关键时候还是得靠你们警察,谢谢你们喽!”
  
  今年以来,云南机场公安机场派出所致力于辖区安全稳定,积极化解农民工讨薪纠纷共计27起,有效将矛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治安平安和谐,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云南机场公安长水机场派出所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开车上路的老司机们 前方道路“颠簸”请谨慎驾驶

下一篇:违法上访 云南曲靖宣威又一人被判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