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怒江:和丽军支队长带队到保山市学习考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20-05-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和胜辉)为学习借鉴友邻州市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的探索实践和成功经验,全力做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5月21日至23日,怒江州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和丽军带领交警支队张庆忠副支队长等一行7人到保山市学习考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保山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丁自生,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李庆生、周仔发等领导陪同学习考察。
  
  在隆阳区,考察组实地走访了青华街道四方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青华“e”家,现场了解了保山交警以“枫桥经验”引领延伸交通管理触角,以社区、背街小巷治理为切入点,在城市交通管理社会化进程中因地制宜,紧紧依靠街道社区,充分发动居民自治,全社会参与城市交通管理等做法;详细了解了隆阳区辛街乡农村地区交通管理“两站两员两队两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的具体做法,实地参观了辛街邹里社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室建设及集镇交通组织优化情况。考察组还先后到支队指挥中心及直属一大队,就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交通组织优化、交通安保和交管业务监管等问题与支队、大队指挥中心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在高黎贡,考察组到保龙二大队从勤务安排、事故预防、源头宣传、视频巡查、同路同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现场观看了高空球机视频巡查技战法演示;考察组一行到高黎贡山大队参观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和警示教育室,就农村交通安全员信息采集APP的功能和使用情况与大队民警进行了交流探讨。在腾冲,考察组先后到保腾大队、腾冲大队详细了解了边境交通安全管理的相关做法,并就如何提高旅游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及高速公路勤务变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交流座谈会中,丁自生副局长向考察组介绍了保山推行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创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制、农村实行“四个二”防控体系、城市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管理模式、高速公路推行“同路同心”警民共管模式的工作经验。和丽军支队长对保山交警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大胆开展交通管理机制体制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保山市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诸多亮点经验值得怒江学习借鉴。双方还就如何提高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发挥安全员、劝导员作用、事故快处快赔中遇到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练为战 练即战——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实弹射击训练掀起实战大练兵热潮

下一篇:云南临沧市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