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基层

云南红河绿春: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互进

2020-06-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邹昌义 陈华英)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岩甲边境检查站在“四强”党支部建设上,抓实做好基础建设、党员作用及支部合力三个关键点,围绕中心,防止“两张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抓点带面,着力打造示范党支部的样板,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全国“两会”安保等中心工作的互促互进。
  
  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站受到了红河州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报表扬,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绿春县机关事务局局长、作家协会会员李天华特此题写散文诗《他们是抗疫战线最坚固的城墙》,肯定和鼓励广大民辅警的抗疫精神。
  
  组织号召,行动有方向。今年初,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站党支部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应对疫情工作方案,全面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明确要求每一名党员严格履行防控责任,努力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遵守工作纪律规定),组织民辅警签下集体请战书,表明自愿扛起责任,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决心。
  
  党旗引领,干事有动力。该站党支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吹响“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号角,充分调动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辅警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旗挂在执勤点,将堡垒筑在最前沿,组织党员民辅警开展“防疫清洁共参与,警民合力展担当”主题活动,对辖区村庄、公路排水沟、垃圾处理场等卫生死角进行清洁消毒,有效防止各种病菌的滋生繁殖,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
  
  党员带头,工作有榜样。树标杆、做表率,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坚守阵地、率先垂范。倪豪、郭立广为战“疫”延期蜜月、延期婚礼,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王艺森主动请缨,对绿春县被隔离人员进行24小时全方位、无缝隙的保卫和服务,用坚强的党性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护墙;陈家元曾参加2008年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12年后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用逆行的单薄身躯,践行一名边境守卫者的责任与担当……党员民辅警用自己的行动,感染并带领大家上下一心、共克时艰。
  
  党建带团建,青年有担当。该站党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路线,强化对团支部的引领、关心和支持,将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做到党员团员教育同步进行、党团工作同步创新、党团凝聚力同步提升。引导青年民辅警坚守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主动了解驻地村民的困难,提供法律服务、卫生清洁、扶贫帮困等力所能及的事,为边境地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得到了有关部门及驻地群众的认可和赞许。今年5月,岩甲边境检查站团支部荣获2019年度县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王艺森、张芸瑞、李亚芳、李燕萍分别获“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岗位能手”、“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暖警惠警从关注健康做起——市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和体质检测活动

下一篇:治庸·安边│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农机监理站深入金顶镇开展变型拖拉机报废专项整治暨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