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高规格最前沿!这个培训班大咖云集,广西日报记者“照哥”现场授课

2019-12-02

   11月29日至30日,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大会召开前一天,“增强‘四力’推动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举行,在这个全国新媒体大咖云集的培训班上,广西日报记者谌贻照(大家都亲切地称他“照哥”)作为授课嘉宾开讲。

11月28日,广西日报记者谌贻照在“增强‘四力’推动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上授课。

11月29日至30日,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图为大会现场。

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现场。

   11月29日至30日,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主管部门、新闻机构、新闻行业组织、互联网企业、新闻院校与研究机构的近千位嘉宾汇聚一堂,探讨5G时代中国新媒体变革趋势与发展未来。中国新媒体大会是中国新媒体领域具有标志性、权威性、专业性的行业盛会。本届大会由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本届大会以“有容乃大,深融致远”为主题,聚焦5G时代的新媒体变革,交流内容建设和融合发展经验,研讨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

   大会召开前一天,中国记协举行了“增强‘四力’推动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广西日报记者谌贻照以及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毛浩,中央电视台技术管理中心工程管理部主任梅剑平,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任陈凯星,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玉林等6位新媒体业内专家,为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委员等重要嘉宾授课。

11月28日,“增强‘四力’推动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湖南长沙举行。

11月28日,广西日报记者谌贻照在“增强‘四力’推动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上授课

   写大稿、编微博、剪视频、能出镜……23年记者生涯,谌贻照一直脚沾泥土奔跑在一线,在基层练出了一副好脚板。

   2018年,以谌贻照为主创人员的融媒体作品《柳州融水突围记丨广西日报记者“失联”数十小时,在穿越40处塌方后发回灾区最新画面!》(以下简称《柳州融水突围记》)荣获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一等奖。“《柳州融水突围记》里面两段获奖的核心视频仅由我一个人、一台手机拍摄和现场制作,用实战证明了融媒体报道的低成本、小制作同样可以实现大效果。”谌贻照表示,“突发新闻报道运用全媒体手段,进行图文和视频报道,更有利于抢占融媒体的新闻制高点和首发先机。”

谌贻照在“增强‘四力’推动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上授课。

   “基层记者要打造新媒体精品,只能在一线掘金。”谌贻照一直坚持工作在基层一线,他的新闻作品都是靠一双走基层的“泥腿”实现的。新春走基层作品《百鸟衣的诱惑》、贫困村义务宣传片《融水石拦谷峰行记》、扶贫记录《美丽扶贫花》……他的一系列作品散发着浓厚的泥土气息,深受读者欢迎,传播效果非常好。“我的足迹遍布广西北部三县的山山水水,大苗山的地理环境和风土人情,我都非常熟悉。来到基层,层出不穷的新闻灵感就会主动找上我。”

   如何在一线做好媒体融合的移动报道?“秘诀是要用好‘手机’这一随身利器。”谌贻照说,“用流光快门拍出绢丝流水,用延时摄影拍下竹荪成长过程,用慢动作拍摄记录奔跑瞬间……用好用精一两款视频编辑软件,最后达到的效果并不会比‘拍大片’效果差。”

   东方网总编辑助理、总编室主任陈旭东已是第三次聆听谌贻照沾满泥土气息的演讲。他说:“依然感动,依然精彩。”

“照哥,加个微信吧!”培训班结束,谌贻照被与会嘉宾、学员们层层围住。

培训班结束后,谌贻照和与会嘉宾交流。

   最后,用“照哥”的这句话结尾,与君共勉——“我所有的积淀和突破,都是靠一双走基层的泥腿实现的。”

 

来源丨广西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2]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荣乌交管二中队民警风雪无阻保畅通

下一篇:佘贵清:在北京互联网法院“天平链应用接入技术及管理规范”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