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战疫一线:一页信纸镌刻“胞波”情

2020-02-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李阔 龚建新)2月7日下午,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姐相边境派出所迎来了一名特殊的缅籍客人。
  
  “你好,请问你们到派出所有什么事?。”

  “他是我们厂里前两天感冒的那个工人,因为他语言不通,非要让我陪他专门来派出所帮他当翻译,他说要当面感谢你们给他治病。”辖区鑫垚木材加工厂翻译刘某一边向民警介绍身边这个缅甸人的情况,一边示意这个缅甸籍男子说话。
  
  随后,这名缅籍男子支支吾吾说了一些大家都听不太懂的话。
  
  翻译告诉大家:“他们一家三口在我们厂里打工,他不知道这段时间中国爆发肺炎疫情,前两天因为天气冷得了感冒发高烧,但由于自己舍不得花钱医治导致病情不见好转,多亏你们派出所防疫队来核查的时候发现这个情况,及时带他去医院就诊,还帮他垫付医药费。”
  
  “是呢是呢!”这名缅籍男子一边肯定,一边向派出所民警递上来一张纸,上面简简单单地写着几行字。

  工厂翻译刘某说:“他之前想要送派出所锦旗,考虑到他的经济情况,我建议他不要花钱了,所以他就自己写了张纸,类似于我们中国的感谢信”。
  
  这名缅籍男子听完后一边点头肯定,一边激动地说了几句缅甸话。
  
  “他刚刚说,等这个月工资发下来后,就先把你们派出所垫付的医药费还给你们。另外,他去年没有赚到钱,你们派出所做了好事,现在就只能写几句话表示感谢,等年底一定给你们送一面锦旗。”工厂翻译刘某说。

  一张简单的纸,几行直白的文字,饱含的是在疫情面前,移民管理警察不分国籍,团结中缅边境各族群众携手抗击疫情,共续“胞波”情谊的真实写照。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所联合乡镇党委政府、卫健部门、工业园区工委和民兵组织等多家单位成立外籍人员防疫服务队,将警力下沉到每一个工厂,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基本常识传达到每一名外籍人员,通过开展一次体温监测、发放一只口罩、组织一次防疫宣传、一个“OK”手势让缅籍人员倍感暖心。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直击“疫”线】众志成城抗疫情

下一篇:让团旗飘扬在主战场 让团徽闪耀在最前沿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