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全民参与抗疫情

2020-02-1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赵云飞)“出门口罩带、野味莫沾染;酒席宴会先暂停、喜事计划往后延;勤洗手、多通风,走村串户,多人聚会行不通……”2月11日一大早,绿春县半坡乡多沙村疫情防控锣工作组正紧锣密鼓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为了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立体疫情防控体系,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半坡边境派出所积极响应,主动参与,与半坡乡党委政府、卫生院、7个村委会64个自然村广大党员群众,在辖区设立7个联合封控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疫情查验封控,对进出车辆进行检查,对过往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测量、防疫知识的宣传和文明劝返。
  
  “我刚到单位才10多天,很荣幸能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现在还不是党员,但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看齐,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半坡边境派出所新警宋雅雄。

  “这是我第一次到边疆工作,虽然地处偏远,条件艰苦,但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一名党员,就应该到工作环境比较艰苦的地方打磨,面对疫情更应该冲锋陷阵,所以在疫情面前我不畏惧,更不会退半步,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新警陈海山积极投入防疫战斗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入党的初心与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半坡边境派出所始终把警力投入到防疫最前沿,24小时轮班值守,协助驻地乡党委政府、卫生院等职能部门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查控、体温测量、宣传引导和文明劝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德宏边境管理支队1个集体9名个人喜获疫情防控战时表彰奖励

下一篇: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五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