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民警救助溺水萌娃 获赠锦旗致谢

2020-03-3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钟明 尹文平)“真的,要不是你跳到江里救我儿子,孩子就没了。”3月30日,福贡县匹河怒族乡指挥田易地搬迁安置点群众李明高带着儿子二人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真英雄,一心为民好卫士”的锦旗送至云南怒江边境管理支队匹河边境派出所,表达自己对该所民(辅)警的感激之情。

  “回想起3月15日下午18时许的场景真是令人心惊胆战,当时听到自己儿子掉近了江里消息,现在想起来都还感觉后怕。”李明高这样说到。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3月15日下午18时许,李明高9岁的儿子李泽洋与小伙伴在江边玩耍时因自己的裤子脏了,便去江边洗裤子,因脚下踩的石头太滑,不慎掉入江里,后来经目击群众呼救,轮休在家的辅警宝建华立即奔向江边,看见江里飘着的李泽洋,宝建华毫不迟疑地跳进江中营救,用尽全身力气将小孩救上岸,并采取了紧急救助措施,在民警和群众的帮组下帮助下,落水儿童被及时送往医院。

  接过锦旗后,匹河边境派出所所长李守庭说:“服务人民,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应尽的职责,锦旗虽小但情谊无价,它凝聚着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鼓励。”该所以“怒乡红战旗固边队”为目标,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始终冲在最前面,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怒乡”平安。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对解决执行难工作专题调研组深入剑川法院开展调研座谈

下一篇:云南怒江:再吹冲锋号 当好战“疫”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