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治庸·便民——怒江州公安交警部门为外卖“小哥”送交通安全“大餐”

2020-04-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李志春)随着美团、饿了么等外卖企业的快速发展,“外卖小哥”也变得越来越多。其日常配送主要使用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由于摩托车的使用不规范,配送人员在工作时经常会发生违反交通法规的情况,容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六库城区“饿了么”、“美团”配送驾驶人的安全管理,4月16日下午,怒江州、泸水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同组织六库城区“饿了么”、“美团”企业的56辆摩托车驾驶人开展了一场具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讲座。

  警示教育讲座会上,宣传民警带领大家观看了辖区摩托车事故典型案例,并围绕行车常识、出行安全,重点讲解了摩托车出行必须遵守的交通法规,并针对外送人员因为赶接外卖单而出现超速行驶、抢道行驶、占道行驶、随意掉头行驶等违法行为做了安全常识普及和文明驾驶规范指导,提醒外送人员途中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同时,还讲解了发生紧急情况时的自救措施,切实提高了外送人员的应急避险能力。

  培训会结束后,宣传民警还带领在场配送人员进行了宣誓活动,对配送摩托车的安全性能进行了检查,并要求配送人员每天送单前一定要对车况进行认真检查,加强摩托车的日常维护,保障车辆安全性能完好不出问题。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春季开学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篇:云南红河河口:我在下乡路上遇见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