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春季开学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04-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李志春)按照怒江州《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全州各中小学校自4月20日起将陆续开学,为营造开学期间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确保广大学生返校道路的交通安全,怒江州公安交警部门针对辖区学校的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学生返校交通安全的管理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
  
  为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工作,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与辖区各学校进行联系沟通,掌握各所学校具体的学生人数、事先做好准备工作,根据开学期间车流量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必要的警力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广大学生顺利、平安地返校。同时,动员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和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的心理和疲劳厌战的情绪,切实把新学期学生的交通安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

  二、加强排查,消除隐患。
  
  组织民警对农村辖区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查看路面是否存在塌陷,排查了弯道、坡道和靠山路、临崖段路基的安全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的环节尽最大努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对未设置防护栏的路段,采用拉彩带的方式来警示驾驶员。同时,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减速缓冲带等交通设施损坏或不齐全的,逐一进行造册登记。

  三、加强管控,保障安全。
  
  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重点加强学校周边及人流车流密集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强路面监管,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全面启动助学岗,重点加强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前的交通指挥疏导,并联合城管部门清除学校周边商贩占道摆摊经营、机动车违法停车等行为,为广大学生、家长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四、强化宣传,营造安全氛围。
  
  一是深入村委会、客运站等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知识讲座、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措施,与群众及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并讲解乘坐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存在的危害,希望引起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重视和警惕。二是借助短信、微信等平台,推送预警警示和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传递文明交通的出行理念,有效扩大交通安全服务信息的覆盖面,着力增强广大师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出行素养。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丙中洛边境派出所:以案释法利警惠民

下一篇:云南怒江:治庸·便民——怒江州公安交警部门为外卖“小哥”送交通安全“大餐”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