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丙中洛边境派出所:以案释法利警惠民

2020-04-2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魏荣余)4月21日,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丙中洛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参加本所侦办的“张鑫(化名)涉嫌妨害公务案”案件现场庭审旁听活动,此次庭审现场定在辖区内秋那桶村委会进行。
  
  “为了教育广大群众,增加大家的法律知识储备,我们在活动的前一天就专门安排民警挨家挨户上门通知,确保此次活动人人知晓。”民警侯新辉讲到。活动前期,该所民警还协助贡山县人民法院完成了临时法庭的设立和准备工作,并提前通知驻地群众前来参与活动旁听工作。

  该所办案中队民警和辖区群众全程观摩了该案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到宣判的各个环节,法官当庭宣判对张鑫(化名)执行逮捕。庭审中,民警严格遵守法庭秩序,认真听取了审判人员对案件事实和证据调查认定的每一个细节,享受了一场庭审知识“大餐”。
  
  “通过现场庭审旁听,有效地提高了我们在规范执法和证据收集等方面的意识,对推进我所执法规范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该所见习民警张伟深有体会地讲到。

  刚听完现场庭审,辖区群众郭某某就和民警们交流起了心得:“这次学习我们长知识了,违法犯罪的事情我们干不得。”
  
  据统计,活动当天,丙中洛边境派出所办案中队民警、辖区秋那桶村群众共计50余人参与旁听现场庭审。此次活动,是为了让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妨碍民警执行公务是一种违法行为,通过以案释法,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非法入境解除隔离后又贩毒 ,“花式”藏毒让人忍俊不禁--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查获一起毒品案缴毒4.6公斤

下一篇:云南怒江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春季开学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