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猴桥口岸执勤队开展疫情防控期心理健康疏导工作

2020-05-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凯)为了帮助入境人员适应隔离环境,提升出入境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边境管控工作的顺利推进,打赢“心理防疫”战。近日,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猴桥口岸执勤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入境人员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
  
  一是积极主动作为,健全组织领导。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入境人员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执勤队党支部高度重视心理干预指导工作,自接到上级通知后,积极协同海关以及驻地政府、卫健等部门,启动联动工作机制。设立专人统筹协调入境人员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随时援助,帮助有困难的入境旅客解决实际问题,并结合反应的问题重点进行心理辅导,进一步提升了入境旅客的获得感、安全感。
  
  二是组建服务队伍,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将心理健康服务作为防疫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将心理健康疏导工作纳入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搭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成立战时心理咨询服务队,全力做好入境人员心理防护工作,同时针对境外疫情变化,及时调整心理工作方式方法,区分重点地区、重点岗位、重点人群,按照风险等级、轻重缓急,明确风险等级标准及对策,合理优化疏导方式,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实现心理健康优化服务。
  
  三是树立对外形象,激发工作热情。该队把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疏导工作和宣传报道工作融合并延伸到执勤一线,并通过镜头和文字等形式宣传民警在入境人员心理疏导工作中的创新和成效,充分展示该队民警恪尽职守、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确保全队民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入境人员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中。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瑞丽边检为患病孕妇开启绿色“生命通道”

下一篇: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360回应:坚决反对美方将商业活动和科技研发政治化做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