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瑞丽边检为患病孕妇开启绿色“生命通道”

2020-05-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康 费亚兵)“警察同志,请帮帮忙,我老婆快生了。”5月21日上午10点40分,一名缅籍孕妇经瑞丽口岸国门通道出境,瑞丽边检为该名孕妇提供了通关便利,开通了绿色“生命通道”以确保孕妇能快速出境,前往缅甸相关医院就医。
  
  据悉,该名缅籍旅客同行的妻子怀孕近9个月,近日准备回国,未料预产期提前,当时腹部疼痛难耐,羊水即将破裂,处于临产状态,急需赶回缅甸医院分娩,情况紧急。瑞丽边检站迅速启动需扶助人员紧急出入境的相关工作方案,一方面通过双边联络机制,联系缅甸移民局做好验放准备,提前安排好救护接送车辆;另一方面安排专门警力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快速为孕妇及其家属办理好出境手续。随后,工作人员和家属一起将孕妇送出口岸限定区域前往缅甸,整个查验及帮扶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
  
  目前,临产孕妇已被及时送到缅甸医院妥善安置。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积极收听收看两会开幕盛况

下一篇:云南保山腾冲边检站猴桥口岸执勤队开展疫情防控期心理健康疏导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