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CCTV五集大型纪录片《千唐志斋》开机仪式举行

2020-09-0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9月3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千唐志斋》开机仪式在千唐志斋博物馆书房门前举行。千唐志斋博物馆名誉馆长王流章、河南省文联副主席吴行、洛阳市原广电局局长王宇振、新安县政协主席樊栋梁、副县长赵汝宪、央视导演范祝奔及摄制组团队一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红梅、县文广旅局局长游江涛、县文物保护中心主任于小春、洛阳心安文旅融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新兵等参加仪式。
  开机仪式由洛阳市文联副主席、千唐志斋博物馆馆长陈花容主持。他讲到,这部纪录片的拍摄是新安大力实施文旅兴县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黄河文化、提升文化自信的生动实践。《千唐志斋》纪录片计划拍摄五集,将以空前的大视野、大手笔,从各个方面对千唐志斋博物馆进行深入的挖掘和展示,让千唐志斋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面前。相信通过这部纪录片,一定会为新安县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定会通过千唐志斋这张璀璨的文化名片更好地展示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风采。
  副县长赵汝宪在致辞中表示,千唐志斋是新安县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近年来新安县文旅事业蓬勃发展,文旅兴县已成为新安县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政策方向。挖掘千唐文化,宣传千唐文化是新安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在范祝奔导演的带领下,通过摄制组各部门的辛苦努力,以及地方各界人士的全力配合,这部纪录片一定会把千唐文化挖掘得更深,探寻得更广,也一定会为新安县树立新的文化自信打造一部震撼人心的精品力作!
  央视导演范祝奔讲到,首先非常感谢新安县委县政府和千唐志斋博物馆为这部纪录片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努力,《千唐志斋》是国内第一部以墓志铭碑刻作为主体线索,探寻黄河文化、唐朝历史文化与书法艺术的专题纪录片,本片将于明年4月份拍摄制作完成,并在央视相关频道播出,全体人员一定不负重托,精心制作,力争把千唐志斋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最完美的一面向观众展现出来。
  仪式最后,县政协主席樊栋梁宣布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千唐志斋》正式开机,千唐志斋博物馆名誉馆长王流章和央视导演范祝奔在参加人员的见证下共同为《千唐志斋》揭幕。

千唐志斋博物馆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驾车人遇交警查车,仓皇逃跑被困巷道

下一篇:云南德宏芒市边境管理大队举行“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请会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