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新街:5小时帮助群众找回被盗摩托车

2020-06-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戴继军 张艳婷)“边境辖区的群众有你们的守护,真幸福!”6月14日,家住河口县莲花滩乡村民蓝某在摩托车被盗5小时后,再次看到丢失的摩托车激动地向民警这样说到。
  
  6月14日9时许,蓝某向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派出所报警称,停放在自家门口的摩托车被盗,请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接警后,该所立即指派民警赶往现场,通过走访周边群众,调取村口路段监控视频,都未发现摩托车线索。随后,该所启动网格化警情处置预案,通过辖区村寨微信群推送寻找被盗摩托车信息,同时发挥辅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进出辖区三条主要乡村道路加大巡逻排查力度。14时许,巡逻组在219国道K8923+200m旁,发现一辆停着的红色摩托车,与蓝某提供的信息十分相似,民警当即询问周边群众无人认领,也没人知道该车是什么时候停在这里的。于是民警通过对摩托车发动机号等信息进行核查比对,登记车主正是报警人蓝某,当即联系蓝某赶往现场辨认,确认该车正是自己上午刚丢失的摩托车。
  
  “这车刚买时花了4千多元,不过已经骑了几年啦,今天早上突然被盗,本以为找不回来了,抱着试试的心态报了警,没想到你们这么重视,这么快就帮忙找回,非常感谢你们!”蓝某说,虽然生活在边境,但因为有你们的时常守护,真幸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德宏昔马边境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

下一篇:治庸·铁军|超萌!云南机场公安的英雄汪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