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德宏:盈江发生洪涝灾害 盈江边境管理大队火速救援

2020-07-2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陈群 欧阳义琳)7月18日,云南盈江普降大雨,最大降雨量达281.9毫米,平原镇、昔马镇、苏典乡等多个乡镇出现洪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灾情就是命令,驻守在各边境乡镇的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盈江边境管理大队民警闻令而动,迅速开展抢险救灾行动。
  
  7月18日15时许,平原镇姐岗桥附近内涝严重,洪水侵入群众屋内,多户群众被困,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害。该大队平原边境派出所在做好营区防洪自救的同时,及时抽调警力赶往救援。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共转移摩托车、冰箱、电视机等财物200余件,解救被困群众17人。
  
  7月18日17时许,受暴雨影响,昔马镇多处路段积水超500毫米,昔马镇中心小学50余名学生被困于回家途中。为保障学生安全,昔马边境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用警车分批“摆渡”,成功让全部学生安全通过积水路段。
  
  7月18日18时许,苏典乡、铜壁关乡出现山体滑坡,滚落的石块和折断的树木将部分路段封堵。为确保过往群众安全,苏典、铜壁关边境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清理阻挡物、疏导交通。经过2个多小时的连续作战,当日21时许,苏典乡、铜壁关乡主要交通干道已恢复通车。
  
  目前,盈江县部分乡镇的灾情尚未解除,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警方破获枪毒合流大案:5人落网 缴获毒品23.397公斤

下一篇:夯实宣传功底 讲好法院故事 ——云南曲靖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培训会在宣威召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