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这样的培训我们收获满满

2020-07-2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邹丽君)“见熟人,混脸熟。”这是我对培训的一贯认知;而上课,则是老师在台上讲,学员在台下望,思想却不知去向。可这一次参加的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闻宣传骨干培训却感觉很不一样。
  
  培训的第一堂课就打破了常规式的说教,用别出心裁的以赛带训激发培训人员的学习劲头,以现场观看“国门有我 同心战疫”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浓厚学习兴趣,以老师的专业点评启发学习思考。
  
  这一堂课,台上参赛人员用丰富的态势、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视角和方式有温度的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的亲身经历感受,真实的还原了身边战友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台下参训人员聚精会神,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的细节。有效规避了以往课堂听者思想在线率低的情况,真正达到了听者全程高度专注,主动调动大脑运转,不由自主地总结思考语言表达方式、文字描述技巧,并主动将自己的想法和老师的专业点评进行碰撞,激出更多更深的感悟。不仅如此,课后培训人员还积极的交流分享各自的心得和收获,使此次培训课变得生动鲜活。
  
  一堂别样的培训课不仅创新了教学方式,提高了培训人员的学习主动性,更增强了培训人员的综合能力素质,实现了预期培训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紧急!民警冒雨解救交通事故中受困群众

下一篇:云南怒江:环境更美 村庄更净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