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老窝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0-09-23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安全管理,落实关于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的要求,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法制意识,结合近期的工作,9月21日下午,老窝派出所会同镇综治办、司法所联合召开老窝镇中学2020-2021学年法制讲座。
  此次活动内容涉及义务教育、禁毒、治安、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让学生们明白接受义务教育既是权利也是义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让师生以及学生父母认识义务教育的重要性;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孩子能劝说父母不吸毒、贩毒;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提高大家安全出行意识;学习《民法典》,教大家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利。宣讲活动结合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最后,民警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依次就为什么要爱国、人生的目标在哪里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希望同学们立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创造幸福明天而努力,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犯罪为耻。
  
  此次开学第一课共有老窝镇中学全体师生527人参与,通过法制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中学生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培养了应急自救的能力,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泸水警方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泸水交警连续查获三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下一篇:云南瑞丽边境管理大队开展心理服务到一线活动缓解参战民辅警身心压力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