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爱国卫生在行动 边检伴您迎华诞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阎石 周继光)“创文好像都结束了,他们怎么还在工作啊?”一位老阿姨看着正在社区里打扫卫生的警察们说。原来,他们是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正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9月29日,勐康边检站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在运动 边检伴您迎华诞”主题志愿服务行动,“藏青蓝”“红袖标”又一次深入社区、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维护等活动,全力巩固普洱市爱国卫生运动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勐康担当,展现了“秋后的第一抹‘警色’”。
  
  活动中,该站民警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深化“扎根边疆、热爱边疆、建功边疆”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视驻地为故乡,突出带头作用,强化主人翁自觉意识,深化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拿起铁锹、扫帚、戗刀等工具,对小区楼道内、单元门粘贴的小广告进行了清除;对小区乱堆乱放的生活垃圾及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对小区内沉积尘土、枯枝落叶、建筑垃圾等进行了彻底清扫;对街道两侧人行横道栏杆、公交站台、垃圾桶等进行清洗,营造了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在开展卫生清理的同时,该站民警们还向小区居民、街道行人宣传持续深化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的重要意义,呼吁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共同维护好居住环境,做有涵养、讲文明、高素质的新时代好市民。当天共发放传单500余张,走访入户店铺20余家,以实际行动为爱国卫生运动做出应有的贡献。
  
  爱国卫生运动,常态方能见长效。勐康边检站的民警们始终以“归零”的心态、崭新的姿态再出发,坚定不移的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长效化、常态化,助推普洱市巩固爱国卫生运动再上新台阶。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排除困难解民忧 一枝一叶总是情

下一篇:讲好云南怒江河西脱贫故事 深入开展感党恩教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