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泸水交警力度不减 扎实开展“10.5”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

2020-10-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施珍蓉)10月5日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秩序管理工作“四大行动”的全国统一行动日,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相关工作部署和安排,以路面为主战场,集中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统一行动有力度、有声势、有效果,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
  
  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兼顾全面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10·5”全国统一行动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行动日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二是及时总结经验。10月5日上午,支队副支队长带领支队下沉警力到大队组织召开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经验交流会,全面总结以往全国统一行动日先进经验做法,针对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明确各缉查站点、执勤路段工作任务和目标,压实岗位责任,确保“10·5”统一行动日及周末夜查行动取得实效。
  
  紧盯短板弱项,细化措施注重实效
  
  一是优化勤务,压实基层警力。统一行动日,怒江州交警支队下沉警力,分3个工作组与大队路面警力一起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和“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二是增设查缉点,全面开展重点违法现场处罚。行动期间,大队共设置执勤点7个,针对货车超载、假牌假证、“八类”重点违法等严重交通违法,多点位相配合的方式,持续开展错时交通违法整治,提升路面查缉力度和整治效果。三是组织开展夜间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整治行动。按照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开展酒驾醉驾等夜间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
  
  领导带头引领,挂包督战压实责任
  
  一是统一行动期间,州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庆忠到执勤点督导统一行动。二是大队领导包点、包线、包段,落实挂包督战工作责任,带头开展整治行动。
  
  规范执勤执法,提升工作提效率
  
  在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国统一行动过程中,全体参战民警、协管员坚持做到严格规范执法。路检路查过程中,与存在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沟通时注意方式方法,告知违法当事人处罚依据及标准,使驾驶人员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违法行为,同时及时固定违法证据,切实提高整治工作成效。
  
  10月5日统一行动期间,大队设置临时检查点白天7个,夜间3个,出动警力149人次(含州交警支队民警),警车23辆次,检查各类机动车6200余辆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0(罚款274、警告96)起。其中不戴安全头盔27起,乘坐摩托车不戴头盔46起,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42起,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4起,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28起,机动车乘坐人未使用安全带3起,货车违规载人1起,拖拉机载人1起,无证驾驶34起。涉嫌饮酒驾车9起、涉嫌醉酒驾车3起,统一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暖!妻子千里迢迢赴边境看望戍边丈夫

下一篇:云南怒江六库一男子骑车去存款,一路掉了8万块!民警一路追寻“完璧归赵”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