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鹤庆县法院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巩固”遍访活动

2020-11-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尹庆元 顾恒枫)11月9日-13日,鹤庆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以团队为单位,对所挂钩的松桂镇大营村的178户建档立卡户进行脱贫攻坚“百日巩固”遍访。
  
  干警们围绕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宣传、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做好环境卫生指导四方面开展遍访,再一次详细了解挂钩户家庭基本情况、收支变化情况、享受帮扶措施、后续巩固提升计划等落实情况,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防范返贫风险。
  
  相关名词:
  
  “两不愁,三保障”: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四不脱”:即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措施,脱贫不脱责任。
  
  “六清”:即对贫困对象家底、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投入产出、帮扶责任、脱贫时序“一口清”。
  
  “六个一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基础设施建设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六个到村到户”:结对帮扶干部到村到户、产业扶持到村到户、教育培训到村到户、农村危房改造到村到户、扶贫生态移民到村到户、基础设施到村到户。
  
  “六个精准”: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鹤庆县法院成立速裁团队 多元化解纠纷

下一篇:云南文山法院:建房砌墙阻碍通行 代表委员见证执行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