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警军同心,联合踏查稳民心

2020-05-0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周蓉)匆匆绿林里,警军闪光辉。五一小长假期间,为进一步强化边境管控,针对当前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工作需要,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平河边境派出所全体警员依然坚守在执勤岗位上。连日来,联合驻地解放军边防连队开展边境踏查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用自己的方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假日。

  巡查期间,警军双方立足实际,严密组织,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对主要边境界碑、边境走向、边界标志物、非法便道通道的基本情况进行实地踏查和记录,巡逻了29号、30号两个界碑,累计巡逻里程7公里,劝返上山采蜂蜜人员2人次。同时向边民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及边境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对部分重点敏感区域、违法犯罪分子易潜入潜出区域进行摸排巡查。严厉打击疫情期间非法出入境、走私等涉边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消除影响边境辖区安全稳定的各类不稳定因素。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河边境派出所广大民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边境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前沿阵地,牢牢守住边境辖区的“零感染”“零事故”底线,为防范打击边境违法犯罪,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通过警军联合踏查行动,强化了警军协作配合意识,推进了警军联防联勤工作常态化,共同加强边境管控力度,强化了边境通道管控,震慑和打击边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安全和辖区治安稳定。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腾冲出入境边境检查站鹿马登分站开展“青春无悔,坚守无声”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红河:我在悄悄然间慢慢转变角色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