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文山法院:建房砌墙阻碍通行 代表委员见证执行

2020-11-13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黄全苹)11月11日,云南省文山市人民法院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直击执行现场、见证强制执行一起相邻通行纠纷案件全过程,并在当地派出所民警、村委会干部的支持下,法院执行干警同群众一起依法将堵路的砖墙、简易棚予以强制拆除,还申请执行人一条畅通的道路,彰显了法院强制执行的威慑力,切实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有效维护了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
  
  罗某甲、罗某乙、罗某丙与王某某系同村村民,自1990年起,罗某甲、罗某乙、罗某丙三家外出通行的道路就需要经过王某某家门前。2020年1月份,王某某在罗某甲、罗某乙、罗某丙位于文山市薄竹镇某某村唯一通行的入户通道上砌了4.59米宽的砖墙及搭建了一个简易棚,经国土部门及当地村民委工作人员调解未果遂诉至文山市人民法院,法院判决王某某拆除砖墙及简易棚,恢复通行道路原状,保障罗某甲、罗某乙、罗某丙的通行权。判决生效后,王某某拒不履行,三位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限期执行拆除公告,考虑到该案系邻里通行纠纷,为避免双方的矛盾再次激化,执行法官先后多次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对被执行人的家属进行释法析理,由被执行人自行拆除房屋保障申请执行人的通行权,但王某某家仍然拒绝自行让道。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市法院决定进行强制执行。11月11日,在执行局局长刘新春的带队下,20余名干警到达执行现场,拉上警戒线,圈出现场警戒区,一部分干警负责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稳定其情绪;一部分干警参与拆除和清理;一部分干警测量划界。经过2个多小时的拆除划界作业,为三个申请人理顺了一条顺畅的通行道路。
  
  “为了一条出入的通道法院能这样帮我们有效的执行,以后的道路就通畅了,真的是非常感谢党和法院为我们维护权益。”罗某甲、罗某乙、罗某丙三家看着家门前的通道,对法院高效有力的执行表示由衷的感谢。
  
  这起因建房、围墙引发的相邻权纠纷案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下,在法院干警、公安民警、村委会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鹤庆县法院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巩固”遍访活动

下一篇:云南昆明晋宁警方持续开展“三查三告知一宣传”统一行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