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楚雄:法官进金融机构普法 主动服务促发展

2020-09-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艾晓艳)近日,武定法院民事法官走进结对联系的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促进金融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活动中,法官们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风险部员工开展亲切座谈,认真了解当前企业在风险防范、诉讼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实际对涉及金融借款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提供相应的权威法律政策解答及诉讼指导。座谈中,法官们结合自身审判经验,通过“以案释法”,对金融机构在办理贷款业务、参加诉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出有效的司法意见,同时强调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证据收集及诉讼时效等问题,有效防范法律风险。同时,还对金融机构信贷、担保及合同审查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有效管控经营风险。
  
  结对金融机构的代表表示,法官主动来到企业,讲解关于经营发展过程中的相关法律知识和,使其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县法院能够进一步加强服务指导力度,为金融企业防范风险、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普法宣传进村寨 司法服务到农家

下一篇: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云南省临沧监狱牵手举办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