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做你们身后最坚强的后盾——不一样的硬核民警

2020-02-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王婷)“口罩、酒精、护目镜……所需要的一切就都交给我,我来想办法,你们只要稳稳的守住国门就好。”说这句话的,正是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后勤保障处民警高永平。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就在为检查员们所需的防护装备不断奔波着。他最近半个多月的生活状态,已经成为了不是在购置防护装备,就是在购置防护装备的路上。
  
  疫情突然的爆发,使得一直在长水国际机场工作的昆明边检站民警也成为了首当其冲面对疫情的一线人员。春节还没开始,防护装备的紧缺和急需已经成为了检查员们面临的最大的问题。

  “作为一名后勤保障处民警,我虽然不能像我的同事一样,站在第一线,但我也会尽我的努力,让昆明站所有的检查员们,该有的防护装备一个都不能少。”每天努力奔波的高永平,就这样被大家称为不一样的硬核民警。
  
  高永平深谙,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是自古战争必行之道,后勤保障工作更是防疫期间的重要一环。1月22日,在疫情防控保卫战打响之后,他就再没有好好休息过,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筹集购买口罩、体温计、消毒液,对机关楼、宿舍楼、出入境现场、车辆、食堂等场所的消毒,防护用品的发放,防疫相关知识的宣传,民警春节期间动向跟踪等各项工作都安排在了高永平的日程上。每天上百个电话的接打,几百条微信以及淘宝商家的聊天记录,为的就是能用最快的速度购置到检查员们所需的口罩、护目镜、消毒液、手套等防护装备。
  
  在重大疫情面前,防护用品市场上已经呈现脱销状态,为了能及时买到这些防护用品,高永平动用了各种关系,同事、亲戚、朋友、上级部门,多方面打听购买渠道,抢购防护用品。终于从医疗器械公司、劳保用品批发市场为单位购置到了5000只一次性口罩、1000只N95和N90口罩、400个护目镜、110瓶消毒药水、8000双防护手套、200多个温度计、20支额温枪。更是辗转多方,购置到了5台喷雾器,以供执勤现场24小时喷雾消毒,保障检查员们的生命安全。

  高永平深知,一线检查员一刻也不能少了防护装备的保护,从艰难定到第一批防护装备起,他就死死的盯着物流追踪信息,每一种防护装备显示送货的当天,他早早的就在站里等待着,并且在到货的第一时间,就按需按量配发到了所有一线检查员手中。
  
  高永平说,我虽然不能上前线,但我会为一直守在一线的检查员们提供最坚强的后勤保障服务,只有将他们的生命安全保障好了,才能让检查员们更好的去服务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我愿倾尽我自己绵薄的一份力量,解决每一名检查员的后顾之忧,让大家高高兴兴来上班,安安全全回到家。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战“疫”中的夫妻,警察牵手医生冲锋一线

下一篇:抗“疫”一线的特殊生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