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把辖区群众的安全当实事干——记云南金水河边境派出所民警张仁鹏

2020-09-2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琳)他的理想信念是:保护老百姓,坚决将违法犯罪行为抵制在境外;他的工作作风是: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他的座右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就是红河边境管理支队金水河边境派出所民警张仁鹏,一位1998年出生的年轻小伙。2015年,他毅然决然选择参军,离乡500多公里,来到了祖国边陲奉献青春,而今,随着机构改革,他脱下了军装换上了警服成为了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初心不改,依然守候在祖国西南边境金水河口岸。面对工作地点山高路远,经济落后,基础设施差的现实困难,张仁鹏仍然乐观地说:“我不后悔来这,原来是军人,现在是警察,国家需要我,我就扎根在这。”
  
  张仁鹏作为派出所的“开心宝”,总是把大家逗得乐乐呵呵的,所里的民辅警总爱叫他“张优秀”,“爱吹牛”的他却干了不少实事。他常和民辅警吹牛说:“革命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听似吹牛,面对金水河边境派出所辖区大、范围广、边境线长以及警务室较为分散的实际,他一直以来“居无定所”,一会儿在大山深处巡逻,一会儿在围追堵截走私分子,一会儿又在走访辖区老百姓。面对境外疫情防控压力,张仁鹏被派至东谢河警务室开展执勤工作。东谢河村与越南仅一河之隔,两岸最短相距10米,且边境线较长,管控难度非常大,偷渡、走私分子时常选择夜间出行,面对警力不足的现实困难,张仁鹏主动请缨,承担东谢河村边境一线夜间巡逻工作。夜晚的东谢河边境,茂密的丛林,深不见底的孤独感,时不时还有毒蛇出没。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张仁鹏没有退缩,依然坚守在边境第一线,你看,都凌晨3点了,张仁鹏的工作动态信息还在工作群里刷屏。这天张仁鹏在夜间巡逻的过程中,发现河边灯光闪烁,他不顾道路的泥滑,带着巡逻队三步并做两步跑,第一时间冲到河边查看情况,及时将不法分子堵在了境外,可是自己却因为跑的急,摔了个跟斗,全身裹满了泥土。身边的辅警问他:“张哥,你不害怕吗?”“反正不怕,我就是要抓他们!”在他一夜又一夜的不懈努力下,东谢河边境一线的跨境违法犯罪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张仁鹏就是这样一位在如此偏僻派出所却依然乐观、勤奋踏实工作的普通民警。满腔热情写青春,实实在在画宏图,这是张仁鹏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追求,也是他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真实写照,“爱吹牛”的他用其实际行动,将吹的牛变成了守护辖区群众安全的实在事。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一人守护一个村——记云南金水河边境派出所驻村辅警白国徽

下一篇:云南曲靖:憨态可掬的朱大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