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德宏:贪心作祟,顺手牵物被刑拘

2020-10-2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王静怡 王阅)近日,勐卯边境派出所半小时内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案。
  
  10月15日12时许,勐卯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买菜回来后将电动车停放在小吃店外,将蔬菜搬到店内再返回时,放在电动车储物格内的一部苹果8P手机不翼而飞,请处理。
  
  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经调取店内监控发现,11时20分,一名背黑色挎包的白衣男子从电动车旁经过, 30秒过后,男子再次返回,将电动车储物格内的手机拿走,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但男子不经意的转头,使民警立即锁定了他。
  
  12时35分,办案民警在胡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缴到报警人的手机,距离报警不到30分钟,完成破案!原来,胡某曾因盗窃被抓,细心的民警办一案记一人。
  
  据胡某交代,其无经济来源,当天路过一小吃店时,“眼尖”的他一眼就看到停放电动车上的手机,短暂的理智过后,贪念最终让他折返回来选择不劳而获。让他没想到的是,“火眼金睛”的不只是他,还有办案民警,还没来得及销赃,便被民警找上门。“我是一时糊涂起了贪念。”胡某懊悔不已。
  
  经审讯,胡某对其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胡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
  
  对于遗忘物品,埋藏物品而顺手牵羊,拒不归还的涉嫌侵占罪,如果是对方合法占有的物品顺手牵羊的,涉嫌盗窃罪。
  
  如果盗窃物品3次以上,将会被认定为“多次盗窃”,从而构成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的盗窃罪,将面临罚金、管制、拘役乃至有期徒刑。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破获特大毒品案 缴毒18.84公斤

下一篇:公司董事私扣公章证照,公司起诉要求返还获支持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