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案例

云南红河:这场跨越1000公里的团圆,她等了28年

2020-10-2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洪娜 向梦林 邹昌义) “20几年了,我终于找到你了!”10月19日,从沿海广东到边陲河口,驾车1000多公里,这对分别了20多年的姐弟在派出所营区内紧紧相拥,喜极而泣。
  
  19日上午10时许,一辆悬挂“粤字牌”的轿车驶进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瑶山边境派出所,车上一男子下车朝值班民警走去,向民警介绍着自己的来意,想请派出所帮助他们寻找家住瑶山乡娘娘村的家人。
  
  民警细细询问,得知男子名叫罗日官,此次一家人是从广东湛江自行驾车过来,目的是帮助母亲寻找娘家人。罗日官说,母亲28年前在河口县城与父亲相识,后来跟随父亲一同回到广东湛江生活,因母亲患有轻微精神疾病,到广东后一直没和娘家人联系,也再没回过云南。2018年,父亲在去世前,将一张写着母亲家乡地址的纸片交给他们哥俩,并再三叮嘱他们要为母亲找到她的娘家人。
  
  国庆之后,他和哥哥,想着带母亲一起到云南走走,看看能不能联系上她的亲人,就这样,他们一家就开车从广东湛江,根据父亲纸条上的地址,找到了这里。
  
  罗日官说,他们此行的目的,不仅是圆母亲的寻亲梦,更是完成父亲生前的遗愿。
  
  值班民警刘光明听了罗日官的讲述,当即表态帮助联系。刘光明虽说对辖区情况熟悉,但由于时间跨度极大,辖区村寨搬迁变动很多,一下子要找到还是比较困难。刘光明对辖区登记失联人员信息进行查找,发现罗日官描述的母亲信息,与水槽村委会登记过的失联人员情况很相似,便拨通老支书的电话了解情况,老支书表示对当年的情况还有些许印象,在老支书的建议下值班民警通过电话逐一联系到了村委会5个村小组组长,并对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核查,几经周折后,终于成功联系上其弟弟盘国权。
  
  “太感谢了,时隔20多年,没想到我们兄妹还能再次见面,老刘,太感谢你了......”盘女士的弟弟盘国权来到派出所便将民警刘光明紧紧抱住,连连向民警道谢,随后与姐姐相拥而泣,饱受了28年分离痛苦的盘女士终于再次见到了自己的家人。这久别重逢的喜悦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一场时隔28年的寻亲之旅,在众多寻亲者眼中,只是一次尝试。然而,当他们的寻亲求助到瑶山边境派出所民警手中时,这场盼了28年的相聚仅用一天就得到实现。在瑶山边境派出所的倾情帮助下,跨越28年,相距1000余公里的亲人终得相聚,也为这次的寻亲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沧源县交警大队查获一起饮酒驾驶摩托车、超员且未佩戴安全头盔严重违法行为

下一篇:云南红河:“铁拳”扫毒 民警深夜抓获3名涉毒人员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