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疫情一线党旗红 红河新街边境检查站积极抗击疫情

2020-02-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刘婷婷 陈璞)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新街边境检查站党支部以党员战斗在先、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组织广大民警奋力投身搞疫防疫工作第一线,把打好抗疫阻击战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战场,争做战疫路上的“先锋队”、“排头兵”。
  
  党员在抗击疫情一线宣誓
  

  “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1月31日,在新街边境检查站的篮球场上有一群共产党员,他们用坚定洪亮的声音许下承若,用一片丹心守卫祖国边疆。这是一次特殊的宣誓,更是一份庄严的承诺,28名党员逐一在承诺书上按捺了红手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坚强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光辉的旗帜”。新街站党支部组建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成立医疗救助小组,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向有需要的旅客提供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食品,联合卫健部门为进出边境管理区的过往旅客提供体温测量服务,同时还为返乡群众和过往旅客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疫情防护意识。全体党员民辅警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勇精神,牢固树立标杆和旗帜的意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红心在抗击疫情一线闪耀
  
  坚守岗位、守护祖国的一方平安是每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共产党员们心中的“红心”,永远闪耀在红河这片热土上。2月3日,民警谭爽连续上4个小时班后,在搬运货物时突然感到无力,旁边的同志看见谭爽脸色不好,迅速将他从架子上扶下来。
  
  “我感觉浑身发热、出现高烧、乏力的症状”想到这几天检查过程中接触过外省乘客,谭爽担心自己是不是被感染了,为了避免接触更多人,他紧急赶往医院。“体温39度,当时在医院还是有些害怕,医生说需要住院观察,后来检查出我是感冒,住了5天后就康复出院了”谭爽说。从医院回来后,谭爽又投入到工作中。新街边境检查站的民警平均年龄不到25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该站全体民警取消了春节休假,全员上岗,24小时不间断执勤。

  “这里是国门一线,越是有困难,我们更应该站好岗,守好国门”民警杨俊杰说。新街检查站是进出河口的主要通道,人流量相对较大,前期每天都在接触外省旅客,为了避免出现感染现象,该站设置了消毒隔离区,每天下勤回来的人员及时消毒、测量体温,切实保障民警自身健康安全。
  
  疫情在前,绝不后退,新街边境检查站民警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联合卫生、防疫等部门在检查站开展联防联控,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救治,“逢人必核、逢车必查”,截至目前,新街站共派出执勤警力205组1517人次,检查人员115081人次、车辆61759辆次,核查入境外国人622人、重点地区管控人员15人。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不一样的抗疫一线,一样抗疫先锋 ——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员抗疫侧记

下一篇:日夜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章凤边境派出所荣立集体三等功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