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奋力扑救香格里拉森林火灾

2020-04-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黄照森 杨宵圆)2020年3月29日下午,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经济开发区松园上组发生森林火灾,接到州政府调令,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开发区大队2车9人先期赶赴处置。此同时,支队集结首批增援力量,由陈朝兵支队长带队,携带专业灭火救援装备及救援物资,赶赴火灾现场。截止目前,共出动13车42人,投入灭火战斗。

  按照政府前方指挥部安排,支队主要负责对新仁村火山村民小组、中石化松园加油站、香格里拉酒业有限公司以及火场北线散落居民住宅进行保护。
  
  由于着火林区所在位置海拔2165米,树种主要为云南松,林下生长大量易燃、助燃茅草及矮灌植物,火场过火面积约70公顷,现场风力6- -7级。因林深地险、火势较大,风向不定,扑救工作困难重重,周边居民及企业受到严重威胁。

  根据现场火势及侦查情况,支队第一攻坚组占据主要水源,利用手抬机动泵在火山村民小组的周边布置水枪阵地,形成保护网、安全带,于3月30日下午14时抵御住了风向突变带来的火场猛烈燃烧,成功保护了火山村民小组14户居民及村庄周边区域。支队第二攻坚组、第三攻坚组在松园桥加油站、香格里拉酒业有限公司等重点单位周边开辟隔离带及水枪阵地,阻隔火势蔓延,先后6次逼退“火魔”的进攻,有效保卫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截止31日0时,支队13车42人已经在火场一线连续奋战33个小时,累计运水68吨,扑灭火线9000余米,并按照政府前方指挥部要求继续开展各项救援工作。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普洱“两控”齐抓,边境管理支队打出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组合拳”

下一篇:云南怒江:与爱和责任同行,防疫路上感恩有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