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热果之乡”的平安守护者

2020-04-0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李正鹏)3月26日,云南省红河州河口瑶族自治县县长邓瑞亲自上阵直播,给当地水果木瓜做了“代言”,帮助农户提升水果销售量。为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作为肩负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任务的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老范寨边境派出所,集聚全力为“热果之乡”的稳步发展创造和谐安宁的社会治安环境。
  
  疫情好转,大部分外出务工人员又将启程前往各地,同时也有很多外地务工人员赶来这里,该所考虑到人员扎堆前来办理业务的危害,但让民警组织辖区两个村委会建立起微信群,逐一向群众解答各种疑问,对所需要补办证件等必须要到派出所的,在微信群里向与民警约定办理时间,确保防控期间工作不放松、服务不缺位,让辖区群众在办理业务时真真正正的“只跑一次”。

  3月16日,民警在辖区开展基础数据摸排时,了解到桂良村委会茶坪二村村民蒋某、李某两家因土地界线划分问题发生矛盾纠纷长达8年,期间还出现互相损坏对方庄稼的行为。掌握情况后,该所第一时间启动矛盾纠纷联调机制,以土地部门耕地卫星定位图作为关键证据,根据蒋、李二人的陈述和意见,联合乡政府、村委会共同开展调解工作,在长达一星期的“拉锯战”后,蒋、李两家最终达成一致,重新明确了土地界线,成功帮助两家人赶上了今年春耕时节的“末班车”。

  据了解,老范寨边境派出所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例如:今年2月初,该所民警为辖区群众李某追回准备在网上购买二手摩托车的现金3000元。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按下快进键 ——大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两级法院执行工作

下一篇:七旬老人散步摔伤,幸好遇到了他们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