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全国统一行动

2020-05-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通讯员 郭建红)每月5日、15日、25日为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全国统一行动日。为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5月5日又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高峰的实际,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开展首次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全国统一行动。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和变化特点,白天,科学部署警力,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及步骤,突出整治重点,采取定点检查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全国统一行动,通过定点检查、错时巡逻、集中整治等方式,全力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升打击率和查处率,做到严查、严管、严惩、严治、严控,为“五一”节期间群众安全返程创造了安全、畅通、有序、高效的交通环境。夜间,在县城重点路段,设立2个卡点,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装备,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逢车必查”,形成严管、严控、严处的高压态势。并采取口头提醒的方式,提醒过往车辆夜间行车注意安全,杜绝饮酒驾驶,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5月5日“百日整治”全国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78人次,警车12辆次;共检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15起,其中,无证驾驶7起,货运机动车超过核载质量4起,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6起,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4起,非机动车逆行14起。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陆良法院圆满完成党总支(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篇:云南曲靖陆良法院圆满完成党总支(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