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普洱勐康边检站紧急救助中国籍伤员入境就医

2020-05-09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周国芬 黄家材 )5月7日,云南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一体化”救援通道紧急帮助一名中国籍重伤伤员入境治疗。
  
  当日12时许,该站岳宋分站接到求助电话称一名中国籍男子在境外遭遇车祸重伤,急需回国就医治疗。分站按照普洱西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立即开启疫情期间“一体化”紧急救援机制,抽调业务骨干在边境界桥执勤点提前做好伤员及其家属办理通关手续的侯检准备,与联检部门统筹合并检查检验环节,同时迅速与卫健委、医院等部门取得联系,配合做好患者转移送诊工作。伤员到达通道后仅用时3分钟办妥入境通关手续,为伤员快速送往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受到伤员家属和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目前,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正在西盟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随行家属在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地点进行隔离观察。
  
  在严防疫情输入的特殊时期,为保障境外中国公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普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委、医院等部门建立疫情期间跨国服务紧急救助机制,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多渠道公布救助预约电话、开启“一体化”紧急救援通道、实行点对点快速交接等规范境外意外受伤公民入境封闭式紧急救助流程。自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开展以来,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先后开启了16次“一体化”紧急救助通道,为27名伤患及其家属提供人性化快速通关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编辑:赵正银】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马吉边境派出所认真开展“上好开学第一堂课”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篇:云南支持鼓励外商投资发展——六家外商企业获奖4780万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