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联合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心理辅导到一线活动

2020-05-15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母赛昌 梁帆)5月14日,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心理健康服务队联合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心理辅导巡回送教到执勤一线、国门口岸活动。
  
  心理健康服务队由临沧边境管理支队邀请临沧市心理协会2名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以及抽调该支队1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组成。服务队先后深入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永和、达懂2个分站,3名心理咨询师通过采取分班组开放式教学模式,为2个分站民辅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知识讲座,讲述了“心理健康与幸福感的关系是什么”、“如何进行情绪的自我调节”、“压抑负面情绪产生的危害”等方面的知识,用身边的真实案例、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多年的实践经验,提高民辅警对自我和心理学的认识,指引民辅警缓解心理压力、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期间,还指导开展了“同舟共济”、“仙人指路”、“小鸡啄米”等多个释放压力的游戏项目。
  
  活动过程中,永和、达懂2个分站民辅警不论年龄,不讲职务,个个兴致盎然、积极主动,投入到游戏体验中去。通过互动、沟通、合作释放了压力,获得了快乐。3名心理咨询师从典型行为引导民辅警回顾活动感受,谈体会。以运动为依托,以感悟为目的,落脚于舒缓民辅警压力,生动灵活的教学模式,赢得了全体民辅警的一致好评。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临沧清水河边检站南伞分站连续破获3起运输毒品案缴获毒品6.672千克

下一篇:云南瑞丽:民警深夜出击破获9.72419公斤芒果藏毒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