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瑶山:便民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

2020-06-12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高鉴)历时90天,耗资14万,由红河边境管理支队瑶山边境派出所筹建的警务一体“便民服务大厅”于6月11日正式投入使用,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无不感慨,服务大厅设施更加完备、功能更加完善、服务更加便民。
  
  瑶山乡位于红河州河口县,距河口县城76公里,国境线长10公里,全乡12000余名瑶、苗、壮等多民族群众依山而居。随着群众办证业务量的增加,瑶山边境派出所原办证室已无法满足群众办事需求。为方便群众办事,今年初,瑶山边境派出所结合创建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要求提出“建一个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向群众提供更多更全面警务服务”的想法,得到了上级党委和驻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新的便民服务大厅位于瑶山乡主街面,分设户籍办理、社区警务、普法宣传、巡逻防控等多个服务窗口,功能设置完善,布局合理,实现了服务群众和行政办公的分离。同时,还在大厅设立了一个交通消防安全视频警示窗及社区消防应急警务站。
  
  便民服务大厅内对应悬挂了各服务窗口标示牌,张贴了办事流程图、承诺事项、民警职责等,让警务工作 “有章可循”“阳光透明”。瑶山乡街道经营电器的老板廖某是便民服务大厅投入使用后的第一位客人,办完业务后,他高兴地说道:“这个服务大厅建在街面上,走出家门就能办理,确实方便,派出所还安排了巡逻民警不定时对街面进行巡逻,这让我们长期生活在这里的外乡人感到特别安全、放心。”
  
  瑶山边境派出所所长周征说,便民服务大厅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持续提升窗口服务意识,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管理更人性、服务更贴心、办事更便利。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保山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猴桥口岸执勤队组织召开专职辅警座谈会

下一篇:云南德宏:国家级保护动物被关铁笼 民警成功将其解救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