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办实事、求极致,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快捷服务 我院举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1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金水)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6月12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律师、民营企业家近20名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在我院检察干警的引导和介绍下,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案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了智慧案管服务终端、案件受理律师预约、远程阅卷等信息化建设情况、群众来信、来访、网络、电话来访办理场所和办理流程、远程视频接访场所、控告举报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现场、流程等。到访代表还饶有兴致地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与安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连线通话。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我院副检察长绪伟向代表们通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关于“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讲话精神,并介绍昆明市检察机关2019年以来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及全市检察机关 “人民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典型案例。
  
  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表示通过此次近距离地接触检察工作,对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对市检察院借助新的信息化平台高效快捷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引入第三方律师参与信访接待、通过办案服务保障民生等工作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政协委员代表王豫动情地说:“参观你们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你们检察机关‘高效’、‘专业’、‘放心’。”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全面展示了我市检察机关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的一些典型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与会代表期待检察机关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更扎实细致、持久深入地做好这项工作。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西双版纳:州法院机关党委开展“疫情防控同参与、我为祖国守边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云南昆明市检察机关开展两级检察长接访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