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曲靖宣威法院财产保全办理提速升级

2020-07-0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周航)为进一步优化财产保全工作流程、方便群众诉讼,近日,宣威市人民法院成立财产保全中心,将分散于立案、审判各部门的保全职能整合到一起,集约办理财产保全、行为保全案件。
  
  财产保全工作主要分为网络查控和车辆及房产查封两部分,具体流程如下:
  
  财产保全中心运用现代审判管理模式完善财产保全工作流程,将案件的审判工作与财产保全工作进行分离,由专人负责财产保全工作,避免财产保全案件中审核标准不一、保全不及时等问题的出现。成立财产保全中心既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还能及时、有效地防止被申请人恶意转移财产,进一步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截止目前,宣威法院财产保全中心共办理财产保全案件224件,结案171件,平均办理周期7天。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乌兰浩特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抓好服务细节 扎实推进“放管服”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开展夜查整治 护航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