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市警方全力护航2020年高考

2020-07-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杨卫华 段祖德 洪昊 马银娜)7月7日-8日,2020年普通高考如期举行,每年高考都会牵动着社会各界无数人的心。为确保大理市7个考点安全、有序,大理市公安局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做好各考点及周边交通秩序维护、治安环境整治、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严密各项校园安保措施,积极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护航高考。
  
  当天上午6点50分,各考点门前和附近早早地就已经有了警察忙碌的身影,大家维护治安、疏导交通、各司其职,忙得不亦说乎。在大理州实验中学考点上执勤的龙溪派出所社区民警老韩是一位刚从业务大队到派出所社区不久的老民警,面对我们的镜头老韩显得很腼腆,但是工作起来确实井井有条,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只有兢兢业业的站好自己的安保岗位才能算得上为莘莘学子助了一臂之力,其他也没有什么值得吹嘘的。在与老韩的交谈中得知:大理州实验中学是他管辖的辖区范围,每年除了高考这样的统一考试外还会有很多的各类考试在学校举行,他平时的工作不仅仅是扎扎实实地开展社区工作,把学校周边治安管好,做到人熟物熟地熟,同时还要协助做好学校开展各类考试时的安全保卫工作,工作总体上来说看似平淡无奇,琐碎繁杂,但真正做好了的确不容易。
  
  近年来,大理市公安局十分重视各项安保工作,特别是在警力稀缺的情况下,专门由巡特警大队牵头,全面统筹并参与重大节日、重要会议、旅游高峰、重大活动期间武装巡逻和安全警保卫,进一步夯实巡逻防控体系。
  
  在大理市新世纪中学考点执勤的北区派出所副所长杨宏璋介绍,2020年高考,北区派出所辖区共有世纪中学、州民族中学以及下关三中3个考点,派出所经过前期的统一安排部署,在高考前夕对各考点周边以及考点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从7月6日起还派出专门警力24小时配合教育等有关部门负责押送、看护试卷,考试当天还在每个考点派驻6名警力,并由所领导带班对考点进行安全保卫和周边巡逻。根据以往的工作实际和经验,北区派出所还专门制定高考安保应急方案,主要针对考生迟到、忘带身份证等突发情况进行全力护航,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顺利完成考试。
  
  2020年高考,全市上百名执勤民警严格按照“定人、定岗、定职、定责”的原则,抓严、抓实、抓牢安保任务,提前就位,交警部门对7个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在考点周边摆放“高考期间禁止鸣笛、车辆减速行驶、保持安静”等高考交通管制标志牌和温馨提示牌,为考生打开安全、快捷的出行通道。
  
  在新世纪中学考点现场指挥疏导车流的交警陈永洪介绍,交警大队在前期对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大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考点周边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管控措施,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确保每一名考生都能安全、便捷进入考场。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考生准考证被扒窃 民警及时追回

下一篇: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红河州专场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