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蛮耗边境检查站查获一起非法运输香烟案

2020-08-14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通讯员 李诗雨 苑学慧)近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蛮耗边境检查站查获一起非法运输香烟案,当场查扣各类香烟55条,案值近1.1万余元。
  
  8月11日晚22时16分,该站执勤民警在红河州金平县三家丫口执勤点对一辆从金平县开往蒙自方向的大型挂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室后排座椅下方角落内有两个可疑纸箱,打开后内装有各类香烟55条,该车驾驶员在接受民警询问时回答含糊不清,并无法提供任何合法运输香烟手续。经驾驶员陈某交代,自己心存侥幸,特意选择天黑雾大的时候通过检查站企图蒙混过关,并将香烟拉往广西玉林售卖。
  
  目前,该案已移交红河州金平县烟草专卖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警方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规定,托运或者自运烟草专卖品必须持有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或者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授权的机构签发的准运证,否则构成非法运输。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武定县人民法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篇:火力全开!云南临沧法院多形式、多角度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