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欢迎归队,奔涌的后浪们——云南省第一女子监狱2019届新警顺利完成岗前培训

2020-09-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曾成然 谭希娇 杨淑媛 王雯婷)初秋的凉爽穿透淅沥的桂雨掠过发梢,结束了45天的封闭培训,带着丰硕的成果,踏着盛夏的尾迹,新警回到了播撒梦想种子的地方。
  
  这场培训 感受不一般
  
  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岗前培训计划搁浅。新警初来乍到,在各项业务工作并不熟悉的情况下,跟随着老警察一班班封闭执勤,以多看一点、多学一点、多做一点的积极态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点点滴滴。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迟到的岗前培训被提上日程,带着半年的工作经历和体会,新警的感受格外深刻……
  
  五监区 谭希娇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培训初期,局领导和专家教授的悉心讲解,让我明白了为何要学政治、讲政治、要首题必政治,因为讲政治能拓展视野,真正提高自身站位与格局,而这是我们理解方针政策,领会制度规章的前提,更是履职尽责的必备基础。站在更高的政治角度,我才更能理解监狱工作为何极细、极精、极严、极稳。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培训期间,监狱业务技能培训、队列训练、体能训练等专业课程提高了我的岗位适应性,从监狱发展历史,监狱法律法规到刑罚执行工作实务等课程学习中,我逐渐从跟班时的“点”型认知转变为对监狱工作的“面”型理解,再回到对日常工作的“线”型反思,我对监狱警察的岗位职责不再是最初的忐忑与彷徨,而是充满了沉甸甸的责任感与细致慎微的谨慎感。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整个培训过程,369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新警同事们逐渐变成了朋友、战友。在一次次文体活动、心得交流、班会讨论中,我感受到了一种互相帮助、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温暖,这是一种心向阳光的温暖,是这个集体所特有的,也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想要做的便是心向阳光,将心中的一点光热带给身边的人。而集训让我明白了,我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这样的团队里,更坚定了我的入警初心。
  
  45天的磨炼,我们尽力系好了第一颗扣子,然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警路上,愿我们永远年轻,永远心向阳光!
  
  这场培训 收获颇丰硕
  
  工作中的疑问与困惑,在岗前培训中得到了答案。新警以勤学好问的积极态度,一丝不苟的严谨学风真正实现了学习无遗漏,收获无盲区。一场培训,一次历练,一段升华,新警在成长中蜕变,以量的堆积实现了质的飞跃,收获颇丰……
  
  医院 曾成然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时光荏苒,日月如梭,2019年度新警岗前培训已完美落幕。培训过程中同事们诚挚的关爱、教官严格的管理,让我在掌握警务技能和业务知识的同时彻底转变了角色定位,从最初的懵懵懂懂到迅速适应岗位需求,以担当尽责为本,以干事创业为要,以造福一方为荣,经历为期45天的岗前培训,我庄重地迈出了从警生涯的第一步。这次培训,我收获的是全方位的提升,让我对监狱工作有了全新的认知。
  
  首先是思想受到了洗礼,丰富了政治理论知识。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的十九大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政治理论,使我进一步坚定了立场、端正了思想、认清了形势,为从警之路明确了前行的方向。
  
  其次是增长了业务知识,提升了专业能力。一方面通过学习应急处突、罪犯日常教育管理、计分考核等知识提升业务认知积累,另一方面通过认真备考2020年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加入医疗保障小组治疗伤病学员等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际深入融合,促使自己的知识面得到拓宽,知识结构得到调整,实操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最后是提升了警务技能,强化了职业认知。通过参与警械具使用、擒敌拳练习、射击训练、突发事件处置等专业技能训练,我意识到了警察工作的风险性与复杂性,通过训练增强了体质的同时也增长了技能,为今后处置突发事件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过这次培训,转变的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思想,一种认知,我深切地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和职责,要扛起这份荣誉和职责需要我保持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自己,开拓创新,奋力前行。我将恣意挥洒青春,书写精彩的从警生涯。
  
  这场培训 梦想再起航
  
  保持着最初对一身藏蓝的向往,经历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封闭执勤,通过岗前培训满载而归的新警以不变的初心和信念,渐长的本领与能力,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关于未来的期许……
  
  三监区 杨淑媛
  
  集训生活虽已结束,但前行的脚步永不停止。今后,我要及时收心,将集训中的所学所获带到工作中,既要将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在实践中进行再思考、再学习,实现融会贯通,更要把集训中养成的优良纪律作风、饱满的拼劲韧劲冲劲带回单位,让自己真正成为单位的新鲜血液。另外,也是最重要的,45天的集训,我们虽然脱产,但是不脱心,虽然脱岗,但是不脱责,带着满满的收获,我们将踏实学习,尽快了解单位近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最新的工作要求,及时掌握罪犯的改造情况和思想动态,让自己能够快速投入监管改造工作中。新时代新形势下,国家和人民对法治建设、刑罚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我们唯有将压力变为动力,将挑战视为机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监狱人民警察,为单位的发展添砖加瓦,为监狱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热血。
  
  2019年,伴着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的欢腾喜悦,11名新警庄重的穿上了一身藏蓝,搭乘着肩上的小飞机,飞入了省女一监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2020年,任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封闭执勤诸多不易,新警们以崇高的信念、满腔的热血、踏实的态度,坚守工作岗位,写下了青春战疫浓墨重彩的一笔。消散了畏惧与迷茫,历练了勇敢与顽强;褪却了青涩与稚嫩,成长了责任与担当。
  
  用你们的青春热血,用你们的激情洋溢,用你们的朝气蓬勃,书写从警生涯的华彩乐章,为确保监狱的安全稳定注入新鲜的血液!
  
  翻涌吧,归来的后浪们!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玉溪: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通海交警12小时破案

下一篇:云南怒江:连续作战 泸水警方成功破获5起案件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