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红河河口筑牢边境辖区安全稳定屏障

2020-09-1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郑红亮)为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提升边境管控工作成效。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桥头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从加强暂住人口管理、强化边境管控力度、提升辖区治安防范三个方面入手,筑牢边境辖区安全稳定屏障。
  
  加强暂住人口管理。根据辖区暂住人口的职业、身份等情况,对暂住人口进行地毯式摸排的基础上,加强人口信息比对、轨迹查询等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登记、及时跟踪管理,提高暂住人口管理的精准度。
  
  强化边境管控力度。充分发挥抵边警务室的“阵地”作用,采取车巡、步巡、定点蹲守相结合的巡控方式,将巡逻警力向边境一线延伸,确保巡逻防范全覆盖、无死角。同时,不定时的安排警力对辖区重点地区和重点路段开展临时查缉,对可疑人员、物品、车辆进行全面盘查,始终保持打击边境地区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8月份以来,共查获走私案件9起,涉私货物榴莲约5.3吨、活体水牛15头、砂仁2.73吨、香烟1394条、草甘膦51件。
  
  提升辖区治安防范。通过对辖区企事业单位的消防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对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视频监控使用和“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情况逐项排查安全隐患,针对出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高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期间,共检查企事业9家,排查发现问题隐患11处,下达整改通知书4份,发放宣传资料150份、粘贴公告9份。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红河:三项措施促推“开门评警”

下一篇:北京法院发布5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