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四个加强”入手持续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促“减量控大”工作

2020-09-1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为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特点,紧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从“四个加强”入手,强化交通安全形势研判,持续加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稳定。
  
  一、加强组织部署。大队多次召开会议就做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中队、综合管理组全体民警辅警紧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充分认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开展集中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落实。结合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实际情况,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工作重心,找准工作难点,分析排查事故发生特点和规律,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良好。
  
  二、加强排查治理。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大排查工作,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农村地区的重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细致排查,检查客运企业安全责任制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管理,严格车辆日常检查,严把车辆出站关,杜绝超员车、带病车出站上路,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依托农村地区“两站两员”的优势,定期深入到各乡镇每家每户,进行调查摸底,详细掌握面包车的数量情况,加强对面包车的源头管理的检查力度,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三、加强查纠力度。坚持以路面为主站场,紧密结合“减量控大”工作要求,适度将警力向农村倾斜,加大农村重点道路、重点时段见警率和管事率,采取日常定向管理与突击整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严格执行“逢车必查,违法必纠”措施,严打涉牌涉证、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及酒后驾驶、摩托车无证驾驶等极易引发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形成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对存在侥幸心理的驾驶员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同时,发挥农村“两站两员”劝导作用,在出村、出镇口,积极组织劝导员对发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纠正,不断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四、加强教育警示。大队依托“七进”宣传,深入辖区乡镇,走村入户面对面开展宣传教育,通过正反面典型,以案说法、以案析因、以案论责,摆事实、讲道理、提问题、谈危害等形式,提升群众制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制作成宣传展板、宣传单,利用赶集等重点时段在人流较为集中地点开展安全宣传,用真实的案例,警醒群众自觉抵制违法车辆、拒乘违法车辆,引导农村群众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借助电视、微信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引导,曝光农村面包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交通事故案列,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广大农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怒江州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楚雄“党建引领”跑出司法为民加速度

下一篇:云南昆明:廉师益友--教师节之际 感谢民警家里这些“特殊的老师”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