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大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赵志青)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0年9月24日上午,漾濞县人民法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与顺濞法庭联合党支部共同到挂钩帮扶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一大早,党员干警们就纷纷拿起扫把、铲子、铁锨等工具来到淮安村民委员会,对084县道淮安路段及淮安村主干道进行全面彻底的卫生清理,认真清扫处理路面的包装袋、纸屑、杂物等各种垃圾,特别是对河沟、小溪、水渠等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
  
  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还就健康卫生知识进行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册和提醒等方式,让居民知晓环境整治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防治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养成常打扫、戴口罩、勤洗手的健康生活习惯,切实杜绝发生二次污染,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活动过程中,部分村民也自发地加入队伍,参与到清扫、宣传活动之中。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达到改善人居环境、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目的,同时营造了“讲究卫生、整治环境、从我做起、从家做起、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助力淮安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交警支队副政委李秀伟到泸水交警大队专题部署“9.25”全国统一行动日和“周末夜查”整治行动

下一篇:云南德宏:用“心”战“疫” 我们和你在一起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