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国歌嘹亮 不负英魂——云南昆明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升国旗、唱国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10-01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李彬)在第7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0日上午,昆明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检察干警在办公楼前整齐列队,举行“升国旗、唱国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缅怀先烈、追寻初心,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华诞。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烈士纪念日‘升国旗、唱国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现在开始!11名司法警察组成的护旗队拥护着五星红旗,迈着整齐雄壮的步伐来到国旗杆前。“升国旗,奏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熟悉的旋律在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办公楼前响起,全体人员齐声高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在第7个烈士纪念日和迎接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昆明市检察院举行“升国旗、唱国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具体举措,是积极响应云南省委、昆明市委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  打造爱国活动周”的重要主题活动。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多年来昆明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积极探索创新节庆活动载体,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激励队伍、鼓舞士气、凝聚斗志,不断激发全体检察干警爱国情、报国志,市检察院全面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回首来路,无数先贤英烈英勇无畏,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放眼当下,新时代中华儿女迎难而上、负重前行,一次又一次以“最美逆行”捍卫国家尊严,守护岁月静好。
  
  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烈、英雄为榜样,恪尽职守、积极工作,坚决守护法律尊严和司法公正,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昆明全力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满足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陆良法院开展公祭烈士活动

下一篇:云南文山:谈工作比思路 谈责任比担当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