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机场交警天眼布控 假牌“李鬼”插翅难逃

2020-10-31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以为鱼目混珠,便可瞒天过海。最近,蜀黍就抓到一位“大胆”的司机,对自己的车牌“动手动脚”。这名假牌车驾驶员,无疑是打错了算盘。殊不知,“天眼”一扫,套牌、假牌车都插翅难逃!
  
  近日,云南机场公安交警接友邻单位协查通报:号牌为云A****F的小型汽车涉嫌变造为云A****3Y号,该车经常夜间在长水国际机场机场内部道路活动,请求协助查堵。
  
  接到该协查后,机场交警经研究分析案情后,及时将号牌云A****F、云A****Y及相关单位提供的车辆图片录入集成指挥平台稽查布控系统,进行技术分析查控。
  
  当天下午13时许,机场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发出预警,显示发现号牌为云A****F的一辆黑色轿车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现,值班民警立即对该车的行驶轨迹进行追踪,预判该车将从环港南路与环港东路交叉口处老320国道出口驶离长水国际机场机场,支队随即通知外勤巡逻民警前往该出口拦截,最终成功将该嫌疑车辆查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两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云南机场公安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大理鹤庆县人大到鹤庆县法院调研民商事案件审判工作

下一篇:云南怒江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重点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学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