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怒江交警扎实开展摩托车“送检送考”下乡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

2020-11-20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解决偏远乡镇群众摩托车考试难、年检难问题,提高摩托车年检率,持证率,从源头上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摩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怒江公安交警部门高度重视摩托车送检送考工作,在11月,积极联系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公司,深入乡镇开展摩托车送检送考工作。
  
 
  泸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系怒江州煜佳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摩托车人工“送检”下乡及办理保险业务活动。同时,民警还深入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大队制定了“送检下乡”便民服务实施方案,提前通知广大群众准备所需的材料、检车地点、服务事项。在开展“送检下乡”的同时,民警还充分利用此次活动契机,结合辖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对前来检车驾驶人和群众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让农村群众了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醒广大群众骑乘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绷紧安全驾驶无小事这根弦。此次“送检”下乡深入上江镇、洛本卓乡、老窝镇开展了为期6天的检车工作,共为群众检验摩托车722辆,赠送摩托车安全头盔100个,摆放宣传展板18块、悬挂辖区交通事故挂图3幅,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福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子里甲乡俄科罗村、架科底乡里吾底等村委会,组织村民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宣传教育和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服务。工作组首先组织村民大会,对广大村民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安全常识的学习,详细讲解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常识和醉驾入刑等法律知识。并结合发生在福贡辖区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授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的危害。宣传结束后,对申请摩托车驾驶证的学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和摩托车驾驶技能考试。在考试过程中,民警本着“简化流程,不降低标准”的原则,严格收费标准、严格考试流程、严格身份验证,确保了“送考下乡”服务活动的质量。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有2160名农村群众接受了宣传教育,344名学员参加了学习考试,198名学员顺利通过了考核。考核期间,工作组还组织学员在各乡村路口开展交通违法劝导活动。
  
 
  兰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全县八个乡镇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工作。在每一场考试前,民警首先对参加考试的摩托车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通报事故案例,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随后,监考民警向参加考试的人员宣布考试规则和纪律要求,并按考试程序和要求对参加考试的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摩托车驾驶技能科目的考试。此次送考共开展摩托车考试5场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5场次,发放摩托车安全驾驶常识等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500余份,共受理摩托车驾驶证报名1020人,考试合格766人。送考活动既为边远乡镇群众解决了申领驾驶证花销大、办证难和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等问题;又提高了摩托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驾驶证的持证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怒江交警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怒江州交警支队联合泸水市公安局开展外卖行业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下一篇:政法委员齐见证 将军故里筑法魂——云南曲靖宣威市委政法委员参观倘塘法庭纪实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