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临沧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国庆、中秋节前交通安全大检查暨安全警示教育

2020-09-30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讯 (通讯员 肖明)2020年国庆、中秋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客运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给广大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29日,沧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暨安全警示教育。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控,消除安全隐患。
  
  期间,县公安局副局长梁贵川带领交警大队长杨俊强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先后来到沧源客运公司、佤山旅行社两家运输公司,通过翻阅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仔细检查了客运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制、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并与客运企业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就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求客运企业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的及车辆的安全管理,教育驾驶员遵纪守法,安全驾驶,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随后,梁副局长要求驻站民警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对乘客的排查登记,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小长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客运车辆要认真进行保养和检查,完善车辆保险,督促所属客运车辆落实“三不进站,七不出站”等规定。二是客运企业要加强驾驶员的管理,强化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遵章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杜绝发生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车辆运行安全。三是加强对乘客以及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力度。做好乘客进站上车必须配戴口罩和进行体温测量、出站安全检查工作,防止乘客将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带上车,保障广大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充分认识到疫情输入风险性,要坚决防止麻痹松劲思想和松懈侥幸心理,严禁广大驾驶员搭乘从境外非法偷越国边境人员以及外国三非人员等坚决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53所中学全覆盖 云南曲靖宣威法院集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

下一篇:当好普法宣传员——云南楚雄武定法院开展《民法典》进基层活动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