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普法

云南玉溪:“爱自己,从交通安全做起” 交警叔叔进校园为4300名学生送安全

2020-10-17 来源:快报网
  快报网讯 (通讯员 张龙斌)青少年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一直是交警叔叔最关心的的。这不,近期又组织了一次交通安全进校园的活动。
  
  为深化“减量控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14日晚,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民警走进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为4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爱自己,从交通安全做起”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
  
  活动中,交警直属大队副大队长、玉溪第二职业高级中学法制副校长刘学斌结合近年来中心城区交通事故案例,深刻阐述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容易违反或忽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向同学们宣讲走路、骑车、乘车及遇到交通事故该如何处理等常识,提醒同学们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自觉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结合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涉及安全带和头盔交通事故案例,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戴头盔和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促使同学们将乘坐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养成自觉行为。并要求同学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劝导父母及身边人守法出行。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干货满满 《民法典》后,关于婚姻财产你不得不了解的几个点

下一篇:云南曲靖:学习弘扬《民法典》 院长普法显真章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