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物

“炊事兵”的战“疫”故事

2020-03-17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通讯员 苑学慧)有着“多彩金平,和润边城”美誉的金平县,在进入县城的必经要道“三家丫口”,长年坚守着这样一支队伍,检查着过往旅客和车辆,成为把守边境小县的第一道防线。
  
  蛮耗边境检查站,正是这支独特的队伍,面对疫情,他们不惧生死、无悔担当,全力投入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的工作中,用血肉之躯筑牢疫情流入境内的第一道防线,而在战“疫”的背后,也有一群人,用特殊的方式,为战“疫”前线的同事们服务。今天,笔者走访了几名战“疫”背后的民辅警,让们一同聆听他们的战“疫”故事……
  
  用心做好每一顿饭菜
  
  “咚、咚、咚”是菜刀和砧板的碰撞声,早上六点,天还没亮,穿戴整齐的李国光就已经在厨房里忙碌了起来。
  
  操作台上摆好了买回来的新鲜米线和刚出锅的面条,土鸡蛋在开水中翻滚,一双粗大的手将刀工发挥到极致,不一会儿排列整齐、粗细均匀的“葱、姜、香菜、辣椒”碟边摆上桌,只等着开饭哨一响,食堂就能热闹起来。“早点为大家准备的是酸菜肉沫和酱炒肉沫,今天面条特意煮的筋道了一点,咱北方的同志吃着更有劲儿。”李国光在灶台前咧嘴说道。不到一个半小时的准备时间,要注意营养搭配,又要兼顾南北口味,李国光就是这样,日复一日,用心对待每一顿饭菜。

  乐享烹饪体味人生滋味
  
  中午十二点,大家期盼的“麻辣鱼”终于新鲜出炉端上了桌。“麻辣鱼”是王海良的招牌菜,同事们都很喜欢吃,纷纷想学做。趁着开饭前的时间,他边操作边讲解“要把咱家这道独门麻辣鱼做好可不容易,先用葱姜蒜把鱼腌制一下,加入盐和料酒放置半小时去腥,之后将鱼块裹着蛋清液放入热油中煎炸,等两面都出现金黄色,就可以放入蒸箱中快速蒸3分钟。”从蒸箱中将鱼拿出来摆盘放好后,王海良转身将猪油放入热好的油锅爆香辣椒面,同时加入酱油、鸡精、花椒、盐一起煸炒,勾芡出锅将汤汁从鱼头浇至鱼尾。听着汤汁淋到鱼上的“嗞嗞”声,大伙儿的味蕾都被带了起来,迫不及待想要尝一尝。看着受欢迎的“麻辣鱼”,王海良略带骄傲的说:“我喜欢烹饪,看你们吃的开心我就开心,你们去征服世界,我就征服你们的胃吧!”
  
  留心细节做暖心“大白”

  
  下午16时,杨东宇便在执勤点的厨房里忙绿起来,别看他是一个体重100公斤的大胖子,但却能在他的一亩三分地里使出“凌波微步”,同事们给他取了一个外号“行走的胖胖”。别看胖胖长得胖,可他吃得却很少,大伙儿心里都知道,执勤点条件艰苦,菜品保鲜不容易,他是想将最好最可口的饭菜,保质保量的留给每次执勤归来的同志们。晚上10点,胖胖将早已准备好的饺子下锅,只等上夜班的执勤人员轮流来吃。进了厨房,一看到圆鼓鼓的饺子,大伙儿齐刷刷看向了胖胖。“我看了一下,今天你这一组大多都是北方的,就临时给你们包了点饺子,快趁热吃吧。”胖胖抓抓头不好意思的说道。胖胖就像超能陆战队里的“大白”一样,他细心又暖心,抚慰着执勤的辛苦。
  
  基于美食,对他们来说,或许不够专业不够完美,但一定是最用心最合适。所有的乡愁都是因为馋,警营味道里有家的味道,蛮耗边境检查站的这群“幕后战士”,用美食把来自五湖四海的“胃”牢牢绑在一起,满足他们的味蕾,带给他们温暖前行的力量。

[编辑: zhao]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2020《笔墨传情 全民战“疫”》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云南西双版纳:王卫——缉毒场上扬青春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