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受司法部戒毒管理局通报表扬

2020-05-26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近日,国家司法部戒毒管理局经过严格的层层考查审核,并经过综合研究评判和公示,对全国被认定的“六无”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通报和表扬,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榜上有名,又获殊荣。
  
  该所分为大曼么和大荒坝两个所区,曾被司法部戒毒局评价为“收治量大、患病量大、管理难度大、安全风险大、干警压力大,警力少、专业人才少、经费偏少和设施条件全国最差”。2019年,该所克服“五大三少一差”困难,面对辖区登革热等疾病爆发,天气持续干旱等灾害频发等局面,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按照司法部“建成世界上最安全的戒毒场所”要求,把握省戒毒局“戒毒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新方位,围绕所党委“政治机关、纪律部队、实战单位,培训学校、康复医院、习艺企业,警示基地、形象窗口、安全屏障”的九个自我定位,突出重点打基础,突破难点补短板,突显特点缩差距,连续13年实现无毒品流入场所、无戒毒人员脱逃、无戒毒人员非正常死亡、无所内发案、无生产安全事故、无所内重大疫情和食品安全事故的“六无”目标。
  
  今年,所党委提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场所安全稳定保卫战、抗旱防汛防震阵地战、登革热防治持久战、改扩建工程突击战、戒毒经济发展翻身战、教育矫治水平提升合成战”“七场战役”一起打的工作思路。全体警察职工临危受命,迎难而上。在这些“战场”上,一些人连续封闭值守长达70余天,有的晕倒在工作岗位上。所有人秉持“进入所区就是进入战场、坚守岗位就是坚守阵地、参与执勤就是参与战斗”。有的人用鱼塘水洗澡却毫无怨言,有的人身患重病却在医院守护吸毒人员。全所在承担全部吸毒人员、警察职工及家属健康安全的同时,还毅然承担起了两个社会网格责任社区的登革热防治任务。改扩建工作在疫情防控、资金紧缺等情况下,仍然积极稳步推进。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严峻形势,千方百计提高企业效益。此外,康复运动广场项目申报成功,“新生学校”和“彼岸”乐队正在恢复,《新生命》杂志即将创刊。
  
   2019年以来,面对“班子成员调整人数之众前所未有、场所安全稳定压力之大前所未有、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之重前所未有、辖区干旱缺水时间之长前所未有”等挑战,所党委和干警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正在兑现“队伍不散、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和“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的郑重承诺。而支撑这一承诺得以不断兑现的,正是“不畏艰难、不辞辛劳的吃苦精神!相互友爱、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一呼百应、一鼓作气的战斗精神!”这些精神,被司法部、省司法厅和戒毒局领导夸奖为“大荒坝精神”。
西双版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曲靖中院到陆良法院调研民事审判

下一篇:云南曲靖:案外人自作聪明阻碍执行 弄巧成拙被依法拘留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