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新征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云南昆明:全市公安机关政工纪检干部练兵进行时

2020-06-08 来源:法治快报网
  法治快报网 政工纪检部门作为公安机关党的自身建设、公安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责部门,政工纪检干部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其工作性质、工作特点决定了政工纪检部门、政工纪检干部必须更要重视自身建设。
  
  6月1日至3日,昆明市公安机关政工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市公安局党委党校圆满结束。全市公安机关147名政工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是深入贯彻全国、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具体举措”,是深入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载体”,是深入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加强全市公安机关政工纪检干部政治素质、职业素养、专业水平的“有力抓手”。
  
  此次专题培训重点针对政工纪检部门和政工纪检干部急需掌握的政策理论知识,围绕党建队建、政策法规、新闻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开设了教学课程,着力提升教学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实效性,引导广大政工纪检干部聚焦职责定位,补齐问题短板,找准方法途径,明确工作重点,全面履职尽责,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政工纪检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收获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参训学员感言
  
  嵩明县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伟:“市局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政工纪检干部专题培训,是市局党委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狠抓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落实的强有力体现。我有幸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认真聆听了突发公共危机事件应急管理、机关党建、纪检业务等9个专题的专家教授和上级领导深入浅出的授课讲解,有力地提升了个人岗位工作能力。回到工作岗位,我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将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有力措施,为推进新时代公安机关党建工作走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作出个人积极的努力奉献。”
  
  经开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胤虹:“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班,感觉收获满满、受益匪浅。这次培训从课程设置上,既有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政工基础业务,还有新闻宣传工作,覆盖了我们急需的业务短板和近期重点难点内容。从师资配备上,既有外部讲师教授,又有内部处室领导,既有理论体系,又有实践经验,非常实用。从内部保障上,培训节奏紧凑,信息量巨大,成效显著,对我而言真是一场及时雨,也是一次集中充电。希望这样的专题培训要多组织,并且融入互动课堂的方式,让每一名学员有更多的实操性。”
  
  科信支队政工干事兼纪检员金飙:“为期3天的政工纪检专题培训,使全市公安机关政工纪检干部有时间聚焦主业主责,找准定位,助推理论水平和履责能力的提升。紧凑的课程安排,丰富而详实的内容,让我能够对标要求,查找差距,正视问题,从而增强本领,居安思危,更好地在工作中担当作为。”
  
  特警支队政治处副主任何金宝:“此次培训,立足政工纪检工作实际和当前需求,课程安排合理,组织有序,管理规范,保障到位,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授课教员用心准备,使我受益匪浅。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与参学同志交流探讨,达到了共同学习,同步提高的效果,为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奠定了基础。”
昆明警方供稿

[编辑: 张虹]

免责声明:
        快报网转载的内容,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快报网无关,您若对该稿件有疑议,请与我们联系。

上一篇:云南昆明呈贡分局: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创新巡特一体化勤务“六字诀” 展现优良作风形象

下一篇:云南昆明多部门联合开展地铁初期运营前综合性应急演练

奋进新征程
分享按钮